2024-04-08 11:04, 
195 views 
〈拜祖先問答〉燒金紙的金爐(金桶)要如何挑選?

〈拜祖先問答〉燒金紙的金爐(金桶)要如何挑選?


 

〈拜祖先問答〉———

【問】燒金紙的金爐(金桶)要如何挑選?

【答】市面上的金爐大多是以金爐的直徑來區隔價錢的,直徑從九寸、一尺到一尺八都有(九寸約等於二十七公分,一尺約等於三十公分),高度從三十五至一百三十公分都有,分有煙囪跟沒煙囪款,可以依照家中收納金爐的空間來選擇適合的尺寸。

  功能性分成一般金爐與環保金爐,兩者價差快一倍,主要差異在於環保金爐中間或下方有鏤空設計可幫助通風,燃燒效率較高。但不管是哪一種,尺寸越大的金爐一律都較好投放也燒得快,可依自己的需求去選購。

  依照我的使用經驗,如果收納空間不受限,也不用每次搬動,建議選擇一尺以上的環保金爐,好投放也燒得快,雖然購買價格高,但後續每次燒化都省時省心,也不失為一個好投資。

  對了,燒金紙時,推薦使用防風噴槍頭加上卡式瓦斯罐,不燙手又不易被風吹熄,五金大賣場都有賣,我家自從用過以後就永遠棄用傳統打火機了。

  附帶一提,燒金紙要在自己的土地範圍內燒,金紙點數才不會被孤魂野鬼搶走,但請找一處安全的燒化環境,避免在密閉空間或陽台燒,以免造成危險與影響他人。

 


 

【一般金爐與環保金爐的長相差異】———

 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———

 《祖先教我拜祖先》之延伸閱讀《拜祖先問答》內文簡述
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