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1-20 18:16, 
3,881 views 
Reply 2
委託連線代印牌位內板,需提供什麼資料?

委託連線代印牌位內板,需提供什麼資料?


  您需提供的 5 項資料(您留影本,借我正本):

 ➊、戶籍謄本正本:★ 註1
請提供「直系」與「旁系倒房」的所有謄本,包含陽世人的謄本,也就是你自己及還在世的家人資料,這樣可以讓我快速理清親屬關係及改名資訊。(去戶政事務所調戶籍的方法)

【🔍 調閱戶籍方向】請先調閱出所需資料:

  • 「直系」每位祖先都要有生卒日期,並提供戶籍謄本對照,如還沒調出來可先去調閱,不然我整理後也是會請你去調閱。

  • 「旁系無子嗣」從你自己、父親、祖父、曾祖父…順序,依序查出每代共生幾男幾女、記錄姓名與排行及他們是否結婚有後,把無後(倒房)的生卒日期記下來,每位無後者都要有生卒日期。

  • 如有晚報戶口或家人記載比戶籍更正確的資料、族譜、家譜或是任何相關資料,請在寄件時一併提供,避免分次提供,才不會增加整理時間。

    👉 有戶籍的部份您不用先行整理,只要把謄本正本全部借給我就可以了。

 ➋、家譜或族譜(如果有就提供).正本或清楚影本

 ➌、舊內板.翻拍傳LINE (原本在拜的牌位裡的所有內板都要拍照) ★ 註3

 ➍、空白木內板一片或提供尺寸 (寬、長、牌位木片總厚度) ★ 註4
用來量尺寸製作新紙內板用,一定要用你買的牌位裡的空白內板。

 ➎、請預先提供資料

1. 要整理的姓氏:
2. 您的姓名(提供所有改過的名字及順序):
3. 另一半的姓名及婚姻狀態(或填 未婚):
4. 您的小孩姓名、姓別及排行(如長子○○次女○○):
5. 直系父母(或公婆)姓名及婚姻狀態:
6. 直系祖父母姓名:
7. 據您所知有無特殊祖源:
8. 府上堂號(堂號是祖先於大陸發跡的地名或家族自訂的支脈名稱,通常會刻在祖墓碑上,如潁川、西水,知道就提供):

請將以上訊息傳給阿翰,感謝~

 


 

  註1:因為我會去對照謄本上的草字或小字,所以拿戶政印出的正本是最清晰的,如需核對,可以另行影印留底,請務必「把正本借我」,不用擔心!您提供的所有資料及木內板,交件時會一併交還。對了,資料不必先整理過,直接把謄本給我整理就好。

【問】戶籍正本給你會不會怎樣?
【答】戶籍謄本有別於民國 113 前一家一本的戶口名簿,是現在隨時跟戶政申請都能印發的資料,不用擔心正本給我會怎麼樣。如果真的有顧慮可以影印清楚再給我,但通常影印會看不清楚小字,所以最後我可能會再跟你索取正本,不然就無法整理了。附帶一提,從 8 年前我幫人代為處理起,一律都是索取戶籍及族譜相關資料正本,最後交件再一併歸還,從未發生問題,所以安全性與隱私問題您大可安心。

👉 如有電子檔資料要給予,如有 iPhone 可用備忘錄的「掃描文件」功能拍攝,或盡量拍全張清楚,避免拍頭不拍尾或只拍局部。

  註2:如不知道祖先的生死日,可至戶政調閱祖先的「出生證明」,直系血親可直接申請不需委託書。

  註3:舊內板翻拍的方法:不用看日子(書上有解釋為什麼),對著祖先牌位上一炷香,跟祖先說要開牌位確認資料,說完不用擲茭,將牌位捧下來,打開後方背蓋,拿出裡面的木頭片,照順序排好,先拍一張全部,再一張張單獨拍,如要量尺寸,可以這時候先量好。接著照原本的順序放回去,將牌位覆位,電子檔用 LINE 傳給阿翰。 〈影音說明〉平常可開牌位嗎?

  註4:內板量尺寸的方法:內板尺寸請量「寬、長及不含外牌的木內板的總厚度」,量完請填入:
➊、寬:___公分
➋、長:___公分
➌、總厚度(量所有內板加起來的厚度):___公分
(註:這是要製作內板及填充用紙片用的,所以總厚度請量「全部內板」,這樣才不會有誤差,造成做好的紙內板放不進去) 〈影音說明〉牌位內板量尺寸

如果要請店家量,請跟店家講清楚是量裡面有七、八片的木頭片的尺寸,不要只說內板,有的人會聽成背板而誤以為是背蓋。如果尺寸錯了,我做給您的紙內板就會不合,重新製作是耗時又耗力的工作,所以請務必確認清楚,謝謝!

  為了保障資料,郵寄務必採用「限時掛號」,寄出前請跟我說一下 (限時掛號不是限時專送,一定會給收執聯,所以一定要在櫃台寄)

👉 請於信封上註明您的大名及手機

 


 

〈注意事項〉

  1. 代為整理祖源與代印牌位內板,是依照《祖先教我拜祖先》的原則處理。
  2. 在全體祖先都點頭確認後,將資料列印在 200 磅的硬質木紋紙張,這是日本傳統牌位的做法,採用紙張取代木片,這樣牌位才能容納上百代的祖先,詳細解釋請見書內文。
  3. 硬質紙內板經手工雙面護貝,避免墨水掉色及受潮,如未來發現內板因受潮無法辨識,可取電子檔列印直接更換,或連絡阿翰免費為您更新。
  4. 可提供整理電子檔(含樹狀圖、整理表格、內板排字),有需要請跟我說。
  5. 內板完成後,會跟您確認收件時間,將新內板與您寄來的所有資料寄還。

☑  本服務遵守「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之消費者保護規定。
☑  如你對服務須知有疑問請提問,當你申請本項服務,表示你已閱讀、理解並同意以上說明。

 


 

標籤:

共有 2 則回應

  1. 王淑豐 說:

    請教費用為何?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