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7-30 18:45, 
2,894 views 
引用:不能說的秘密〈一〉:你都不吃的,為何要給祖先吃?

 不能說的秘密〈一〉:你都不吃的,為何要給祖先吃?


※  本欄目是記錄關於「黎時國」與「何秋格」以欺騙手段獲取利益的證據相關資料。事發於2017 年 7 月至 10 月間,受害讀者數十人,總金額合計一千萬餘元均已協助讀者獲得全額退款。本站所有截圖、通話錄音與相關資料皆由讀者陳政翰整理,具名具證,絕無抹黑或造假,公開內容是避免再有無辜的人受騙上當。

   來龍去脈請見:老茶房黎時國與何秋格的危機百科


 

引用讀者內文:

  今年 2 月份是一位老先生已逝老婆的忌日!我們夫妻當天有到他們家中幫忙,那天X小姐講了很多關於老先生老婆對於祭祖時有多緊繃的事情讓我感動,X小姐也一直述說她傳承了老先生老婆的精神。但是我從一些小細節發現了一點不合邏輯的事情! 我首先幫忙X小姐清洗很多鍋碗後,便去幫忙蒸包子,包子是一早從冷藏拿出來的,依照我的習慣要吃時一定要蒸熱才能吃,不然外熱內冷的怎吃?所以一鍋子的包子我放了約6-7分的水杯,等到第一批熱呼呼的包子跳起來時,就被糾正水放太多,只要放量杯的水量約1/10下去蒸就可以〈只要是要蒸的食材都是比照辦理〉,我當時有點矇了直接回應,這樣包子會熟嗎?得到的回應『包子本來就是熟的,稍微熱一下就可以了,不然時間會來不及。』我整個人有點傻住,這樣包子裡面不會是冰冷的嗎?給祖先吃這樣的冷食,好嗎?最後我雖心有不妥但還是依照著老先生家中的方式去做。

  包子事件,原以為可能是那次時間太緊迫的關係,老先生家中祖先只能委屈點吃冰冷的包子,後來 3 月跟 7 月我又去老先生家幫忙祭祖二次,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老先生家的祖先們每逢祭祖時,一直都在吃冰冷包子。

【後記】

  你們不是一直告誡大家,祭祖不是心意到就好,祭祖是要緊繃做到最好不是嗎?那為何要給祖先吃,自己也不吃的冰冷食物呢?即使準備了滿桌的菜,但是從小細節中還是能看出心態問題,連身為外人的我都不能認同,祖先難道感受不出來嗎?祖先難道不會生氣嗎?

 


 

♦ 本文由黎時國的讀者撰寫,原文出處(可能因隱私設定關係,無法閱讀)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1589435541076294&id=100000295899877

 

 

標籤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